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定西市安定区雨田农产品购销合作社新闻动态站内新闻农业资讯 站内新闻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内新闻 >> 合作社新闻

甘肃省定西市工商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

2011-06-07 07:49:33作者:摘自中国包头阅读次数:505打印返回
  标签:定西合作社  

      甘肃省定西工商部门将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服务三农、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新举措,采取多种措施宣传扶持、引导发展,三个月时间共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4户,参社农民156人,注册资金266万元,成为带动农民致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主要途径。

      一、突出内容抓宣传,营造发展专业合作社的舆论氛围。在《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管理条例》颁布后,定西各县(区)局采取送法下乡、举办培训班、设立服务台、悬挂张贴标语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积极组织人员进村入户,深入原登记的合作组织进行调查,充分了解专业合作社、行业协会及乡村经济发展现状,并深入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管理条例》及一系列优惠政策,切实提高农民对创办合作社意义的认识,动员农民兴办专业合作社。

      二、树立典型抓引导,促进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农村中的专业大户、能人是发起、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主体力量,因此,充分发挥其带动作用将有助于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壮大发展。如陇西县工商局登记注册的“陇西县正昌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马正昌就是办社带头人中的精英,是办好合作社的中坚力量,通过对这类“能人”的宣传教育,引导他们组织带头兴办合作社。

      三、突出服务抓指导,开辟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注册绿色通道。针对农民专业合作社这一新的市场主体登记模式对广大农民来说比较陌生的情况,定西市各县(区)局充分发挥工商职能,对申请注册合作社的人员进行全方位的指导服务,一是作好咨询服务工作。对有意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指派专人上门开展登记前的咨询服务,协助完成登记准备工作。二是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设立指导。按照法律要求,对新设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设立程序、关键环节和具体组织等工作上给予全程指导,帮助农民迅速有效地组织申办专业合作社。三是帮助准备登记必须的相关表格资料,主动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填写和规范登记申请书、设立大会纪要、章程、身份证明和住所使用证明等材料,以确保登记的合法性和规范性。四是开辟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注册绿色通道,为前来办理登记的农民实行申请、受理、审批一站式服务,并对他们提供政策法规咨询和信息服务。对名称核准、章程起草、申请材料的收集进行全程指导。五是落实有关优惠政策,对登记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不收取任何费用,切实减轻了农民负担。

上一篇:茄子施肥方法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定西市安定区雨田农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